English

五光十色

2000-04-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垂死烟民获赔千万

3月27日,加利福尼亚一家法庭判决世界著名烟草公司菲力浦·莫里斯与雷诺兹烟草控股公司赔偿一名垂死的女烟民二千万美元。据悉,女烟民怀特利有长达25年的烟龄,并因此患上了严重的肺癌,根据医生的预测,她将不久于人世。

尼安德特人不是现代人祖先

最近,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古德温博士等人从一个尼安德特人化石肋骨中提取DNA进行分析,发现遗传物质中有百分之七与现代人(智人)不同。如此大的差异表明,尼安德特人不是现代人的祖先,即使两者之间有亲缘关系,也相当遥远。一九九七年,德国科学家发现尼安德特人与不同种族的现代人没有明显亲缘关系。古德温等人的研究再次证实了这一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